close

自從順利交出第一回瘋狂交換卡片的作品後,我就開始期待第二回的挑戰了


第一回共做了37張ATC卡,前後花了我4天的時間


第二回只要做34張作品,不過.......我從收到錦囊當天(2月8日)開始動工,直到大年初三晚上(2月20日)才全部完成~~~因為這次在製作過程中不像第一次那麼順利~~~


收到錦囊的當天晚上,我先詳細的閱讀"錦囊密笈",然後下去地下室找印章,


一一找出腦海裡所浮現的印章後,就著手進行~~~


第一張實驗品構圖實在有些奇怪, 當然就放棄不用它囉


決定放棄一號實驗品後,時間已晚,實在無法再完成二號實驗品,


只好先蓋好裁好所有材料,準備第二天帶去公司再找時間組合


第二天早上頗忙的,只得利用午休時間先組合一些,剩下的部份留到下班回娘家後才全部組合完成,



雖然二號實驗品在娘家裡誕生了~~~可是......


構圖不夠活潑,實在很死板,看來它又步上一號實驗品的後塵~~~~被放棄了


晚上回到家,吃完晚餐後,我又馬上到地下室工作,


沒多久,三號實驗品誕生了,但總覺得它也不夠好.....很慘的此刻桌上已經有三張被放棄的實驗品了,



這時,我做了一個決定,把所有的印章通通收起來(除了郵票框那顆泡棉印章外)


我決定用可愛風格的印章來完成第二次的瘋狂交換卡,


就這樣重新找出我要的印章,然後第四號實驗品誕生了,


因為四號實驗品有些小地方要做修正 ,所以我又馬上做了一張可以登上檯面的成品,


到此刻為止我才總算鬆了一口氣,因為再來只要大量複製就行了~~~~~


蓋好所有的圖案,我選擇先組合,最後再統一上色


小插曲1:因為郵票框是用黑色彩色筆塗色取形蓋印,所以在組合時如果手沒有隨時保持乾燥一不小心就會"回到"(因為這樣,害我重蓋了好幾張


小插曲2:組合假花和2腳釘時,因為沒有事先數好2腳釘的數量,結果組合到第18張才突然發現圓形的2腳釘數量不夠了~~~最後只好拆掉其中一個圓形兩腳釘,把它改成小花形狀的(這一拆,又花了我不少時間~~~不過這樣做總比等美術社開門後再去補貨要來得快多了吧!)


小插曲3:重新組合假花和小花兩腳釘時,真是出師不利,才裝第一個竟然就刺進了指甲縫裡,還流了血哩!(天呀!大年初一,我就"見紅"啦)


小插曲4:放棄用橡皮擦蓋底色,選擇用水筆沾彩色筆上色,真是一大錯誤,一來上色時一不小心就會"回到"郵票框,二來共要上34張作品的顏色實在要花好多好多的時間~~~~(嗚嗚我連初二回娘家都把那些卡片和"機司"帶回去上色)


至於瘋狂交換卡片第二章的成品究竟是長啥麼模樣,因為卡片尚未寄出,暫時先保持一點點的神秘吧!等寄出之後一定趕緊把照片補上~~~~


ps.除了感謝辛苦的可卡外,還要感謝辛苦的西一,這次要請她幫忙收發大家的作品囉~~~~


好期待看到大家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