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家族朋友無私的分享~~~


最近,好幾位家族朋友在部落格裡詳細記錄下他們自己對於印章,印台,相關工具......使用的心得,和大家一同分享,因為她們無私的分享,不僅讓剛入門的朋友有了頭緒,也讓我從中獲得許多資訊及啟發。


在這兒我也說說一些自己的經驗(嗯~~別期待,我只是隨便聊聊而已)


目前我個人比較偏好木頭印章,(玩了好幾年的印章,我還未接觸過草皮,也許玩過之後會改觀也說不定 ),先前是有收藏空間上的問題,也曾像很多朋友一樣用餅乾鐵盒收藏,然後疊起來放在床下或衣櫥裡(幸運的是,我不需要藏啦!因為我有多少印章我家jason都一清二楚), 不過在jason的協助下目前這方面的問題已經解決了(因為地下室的一部份成了我個人小小的工作室,而且jason還幫我釘了收藏印章的架子)


 除了為數不少的木頭印章外(我也不知道究竟有幾顆?我想得等印章目錄全部完成後才能清算得出來吧!) 手邊也買了不少水晶印章,會買水晶印章主要是買來給兒子和學生玩的,一來價格便宜 ,萬一真的毀了也就算了,二來對於不常使用印章的學生來說,水晶印章對位很方便, 再則水晶印章清洗容易,髒了請小朋友直接拿到水龍頭下清洗,所以在教學上我個人認為水晶印章算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小朋友在使用水晶印章時的力道拿捏較難控制,往往蓋出來的線條沒有那麼美,也因為這樣,所以往年學生在使用水晶印章時,我都會要求他們先在廢紙上多試蓋幾次 ,資質不錯的學生試蓋幾次後通常就可以抓到蓋印的訣竅和力道,等到正式蓋在卡片紙上時,效果都還不錯。


去年開始自己也買了一些和風泡棉印章,剛開始其實有點怕怕的,深怕蓋出來效果不好,所以只買幾個,想不到使用過後發現效果還不錯, 不像當初所擔心的那樣,(因為早期曾在牧家買過一整組的泡棉印章,使用起來覺得效果不如預期的好),之後我把那些泡棉印章拿去給學生試試, 我發現普遍來說小朋友們都可以把線條蓋得很好。


在課程設計上,以往一年級的小朋友我都是蓋好線條後再讓他們上色黏貼組合完成卡片,今年我和同事商量的結果,打算讓他們自己使用泡棉印章蓋印,至於小小朋友使用泡棉印章的成效如何, 等嘗試過後再跟大家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